是海赫呀

【搬仓/修订/海赫】白日梦Evanesce(八)

八.


然而事实证明,生活确实是个总爱甩脸色、不让人好过的小婊砸。


酒后的睡眠意外的深沉香甜,李东海被嗡嗡震个没完的手机吵醒的时候,眼皮都还沉得掀不开。迷糊中他以为是闹钟提醒他该去赴约了,于是淡定地按掉,打算再打个小小的盹,谁知不出两秒钟,手机又疯狂地震动起来。


“喂,希澈哥?”东海艰难地睁眼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暗叫不好。


“呀西!你小子居然敢挂我电话,活腻歪啦!”


东海赶紧把手机拿远了一点,“好好我错了……什么事啊哥?一大早的。”


“你赶紧拾掇拾掇过来,今天签售要加场。有两家书店要跑。”金希澈的语气虽然不善,却难掩自家孩子一出生就荣获诺贝尔的自豪感。


“等等,什么?信号不好我没听清……”


“啰嗦什么你快点过来!”


老实说这件事着实出乎李东海的意料,当他手忙脚乱爬上Ins,发现粉丝数突然多了一倍的时候,依然觉得昏昏沉沉没睡醒。车还在前一天晚上聚餐的酒店停车场里,金希澈的夺命连环call让他顾不上许多,跳上计程车就往出版社赶去。


等李东海和金希澈打理好该打理的,匆匆来到昨天那家图书城,朴正洙已经指挥着现场的劳动力把会场布置完毕了。明显喝完酒睡眠不足的金厉旭挂着浓重的黑眼圈,连一向淡定的李晟敏也显得灰头土脸。


朴正洙见到金希澈,快步走过来如此这般一番交代,又马不停蹄地往接下来要签售的另一个书城赶。东海看着接过坐镇指挥大任的希澈,心想就是这么一个人,横看竖看都不靠谱,却偏有只要他在就能让所有人安心的本事。金希澈就是这么一个人,在这些光芒的映照下,他那张明丽的面孔反而成为了他最不足称道的优点。


签售依然进行得顺风顺水。两百个人,两百本书,李东海挂着他人畜无害的微笑,满足每一个的读者的要求,to签,指定内容,合影自拍,握手拥抱。


嘿,这个世界是怎么了,是不是疯了?偶尔神游的时候李东海迟钝地想。他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去问问下一个来要签名的人:我是李东海,《少年轻狂》之前你听说过这个名字吗?


然而他不能。这是希澈哥、正洙哥、晟敏哥、小厉旭还有所有帮过自己的、为这本书贡献出时间精力的人所共同期待的画面,他不能搞砸了。他也不敢。他害怕面对被他问到的人茫然的表情。


中午,一行人随便找了家店铺吃了顿拉面。吃面的时候金厉旭的脑袋都快要垂到汤里去。


“希澈哥,下午签售不是还有一会儿吗,让大家休息一会儿吧。”李东海看着有点心疼,虽说出版社加班忙活的日子也不少,但围着自己转还是头一回。


金希澈水润的眼珠转了一圈,“也成,那我跟正洙哥联系,我们回出版社歇会儿。晚上还有个局,和那些书商吃顿饭。”


“哥,我今晚有约。”李东海犹犹豫豫地说。他想起昨晚李赫宰站在路灯下笑的露出牙龈,问自己这次是不是真的会来的样子,觉得胃部隐隐地抽痛。


“可总不能少了你啊,你才是主角。”希澈皱了皱眉。


“我是真的有约了,很重要……我们能不能改天?”


“小祖宗你别逗我行不行?”


李晟敏意味深长地看了李东海一眼,“再怎么说也得去一趟的,东海,早去早结束,有酒我替你挡。”


金希澈看了看李晟敏,又看了看李东海,喝下最后一口拉面汤,说走吧。


那个晚上冲在最前线的依然是金希澈。原本就长了一张勾人的脸,偏偏又巧舌如簧,几轮酒过去,他轻而易举地成为对方众人举杯时有意无意的目标。有那么几次李东海按捺不住地想要阻止对方灌酒,却被李晟敏用各种小动作制止了。


“希澈哥什么时候让弟弟们吃过亏?”晟敏在桌子下面轻轻踢了东海一脚,“再说了,你称病不喝酒,中途加入别人会怎么想?”


金希澈是个天生的社交好手,尽管被灌的晕头转向,依然让对方酒足饭饱喜笑颜开。待朴正洙拖着强颜欢笑的李东海把客人送走,厉旭刚好扶着希澈从洗手间吐完回来。


“希澈哥……”东海开口喊了一声,却没了下文。


金希澈费力地挥了挥手,含糊不清地说,你不是有约了嘛,快走吧。


李东海站着没动。李晟敏见状拍了拍他的肩,“去吧,这儿有我们呢,没事的。”


大雨来的猝不及防,等东海坐上计程车回到前一天聚餐的酒店取车时,头发已经几乎淋得透湿。他拉开车门,胡乱抹了把脸上的雨水,以最快的速度开向Islands。


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。李东海再度被遇见李赫宰那日的红灯堵住,正心烦意乱地用指尖敲打着方向盘,就看见那个顶着一头白发的身影冒着滂沱大雨,缩着脖子一路小跑穿过他面前的斑马线。


“李赫宰!”李东海降下车窗,对那个步履匆匆的身影招了招手,“上车。”


李赫宰倒也没推脱,三步并作两步地奔过来,拉开车门跳上车后座。东海回头看了他一眼,被淋成落汤鸡的人看起来心情倒不坏。被雨淋湿的刘海比平时更长,湿哒哒地遮住眼睑,说不出的难受。李赫宰一下一下甩着头发,饶有兴致地看着水滴欢快地落下,半晌才突然想起什么一般地开口,“啊抱歉,把你的车座都弄湿了。”


“没关系。你要去哪里?我送你。”


“那就麻烦你啦。前面右转,第二个十字路口再往左,谢谢。”赫宰看着窗外一时半会儿没有停歇迹象的大雨,大方接受了东海的提议。


“你……怎么今天又这么晚下班?”东海瞥了一眼仪表盘上的时间,“Islands门口不是写着营业时间到晚上九点?那会儿雨还没下下来呢。”


李赫宰没接茬,依旧摆弄着他怎么都不舒服的刘海,半晌才含含糊糊地从鼻腔里应了一句“嗯”。


东海透过后视镜看他,无奈地想,居然还有自己主动加班的人。


“不过真的很巧啊,每次都在应该不可能遇见了的时间遇到你。”赫宰圆圆的眼睛转了转,染上一丝笑意,“今天要不是刚好碰见你,那我就只好边淋雨边碰运气,看能不能叫到计程车了。”


这回轮到李东海不知道怎么接茬才好。原本只是一句单纯的感谢,但听在已经第二次失约的人的耳朵里,却有着莫名的心虚。后视镜里的李赫宰安安静静地看着窗外仿佛要淹没整座城市的大雨,偶尔抬起手擦一擦顺着刘海滴落在眼睛上的雨水,微微翘起的唇角没有泄露出一丝一毫的情绪。李东海突然觉得这样的画面虽然稍显狼狈,但也挺美的。


“嗯,就是这里了,我在路边下车就好。”


“我送你到楼下吧,反正已经送到这里了,干嘛还多淋一段雨。”


“唔……那进了大门左转,倒数第二栋楼。”一直乖乖靠在后座上的李赫宰凑过来,“就是这栋楼啦。今天真是谢谢你了,正宇。”


“回家洗个热水澡,别感冒了。”


“嗯,那我先走了,回家路上小心~”


李东海沉默着点点头原想let it go,却最终受够了这一路以来的欲言又止。他想起晟敏哥那句“患得患失,这不像你啊”,转过头叫住刚刚打开车门准备下车的李赫宰:“你等一下。”


赫宰似是被吓了一跳,讷讷地缩回车里,“怎么了,要收路费嘛?”


打好的腹稿被赫宰一打岔瞬间又破了功,东海忍住笑,定了定神,“抱歉啊赫宰,今天又没能赴约。被工作上的突发状况耽搁了。”


“这件事啊……没必要说抱歉,没什么大不了的,当然是工作更重要。”


“也没能尝到你说超赞的热狗,辜负了美食真是罪过。”


“嘛,我替你吃了,也不算辜负。”


【他说,他也曾疑惑你是如何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进驻他内心深处的,但你总有一颦一笑间驱走他心中的阴霾的本领,所以你的笑容大概就是全世界最棒的邀请函。】


“我记得赫宰你是教现代舞的对吧,平时在哪里工作?”李东海装作不经意的的问道。


“怎么,你对跳舞有兴趣吗?就在我们路过的那个十字路口,往左是来我家的路,右转的话直走五百米左右就能看到一家叫Bugsy的健身房。是我一个叫崔始源的朋友开的,我就在那里工作。对了正宇,你要是对健身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过去啊,始源是个很靠谱的人。”


李东海听李赫宰blabla说了一堆,不由嘴角上扬。


“你啊,是不是傻?我随口问一句你就什么都说了,万一我是不怀好意的坏人怎么办?现在我不仅知道你家住在这里,还知道你在哪里工作了哟。”


李赫宰上下打量了李东海一番,“那就刚好符合一个成语了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衣冠禽兽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再说了,我家又没钱,你要是坏人,在我身上耗那么多时间,我都替你不值。”李赫宰无意识地撅了撅嘴。


“那我要是劫色呢,小赫宰?”


回答李东海的是李赫宰毫不留情呼在他后脑勺上的一巴掌,“没大没小,你要喊我哥才对!”


“你到底对哥这个称呼有多执着……”李东海有点儿哭笑不得,“Bugsy是吧,这是什么怪名字啊?我记住了,会去健身的。”


“那我得去警告始源让他小心点,毕竟他才是个真·有财又有色的主,嗯。”说罢自己点点头,不知脑补了什么奇怪的画面。


“好好好,快点回家吧,湿成这样看着都难受。”


“那么,晚安啦正宇。”


李赫宰跳下车,跑到楼洞里站定,回身挥了挥手,这才从口袋里掏出门卡刷卡上楼。李东海没有立刻离开,他点燃一根烟,透过缭绕的烟雾目不转睛地盯着那栋楼。几分钟之后,六楼原本黑洞洞的窗户亮起了温柔的光。


李东海兀自笑了笑,揉了揉因长年低头码字而经常酸痛不已的后颈,心想偶尔这么抬头仰望一个人的感觉也挺好的。至少,对颈椎是好的。


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给李晟敏。


“晟敏哥,希澈哥还好吗?”


“放心吧,已经送回家安顿好了。说实在的,希澈哥喝成这样比半醉半醒的时候好照顾的多……你那边怎么样?”


“我……”李东海掐灭了烟,又抬头看了一眼六楼亮着灯的窗户,“晟敏哥,我觉得自己好像真的遇见天使了。”


然后他听见电话那头的李晟敏沉默了一下下,笑得差点背过气去。


-TBC-

评论(9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