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海赫呀

【海赫】不要像雨一样走(九)

九.


平安夜那晚,李东海喝了点酒。


他犹豫再三,终究没能向李赫宰发出一起吃平安夜晚餐的邀请。


从七巡首尔场之后,和他李赫宰之间的关系便僵在了原地。想要谈一谈的计划被搁置了许久,李赫宰并没有主动提及的意思,李东海也没什么心情去酝酿。


那阵子成员聚在一起的时间比以往都要多。李赫宰的脸色一直憔悴着,李东海看在眼里,却也不好开口关怀劝慰。每个人都忙于情绪的自我调整,聚在一块儿抱团取暖时,都想尽量说些高兴的事,实在没必要刻意提起让大家都不好过。


他想起自己上个月时曾对他说,想带他一起逃走,趁着全世界都没有发现,逃到一个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地方。而他反问他,那成员们怎么办?那时他沉醉于美食美酒,被一杯红酒和眼前人的笑容撩拨的头脑发热,竟不觉得有哪里不妥。时至今日他才觉得,赫宰是对的,他们是逃不走,也无论如何不能逃走的。


还有什么是比成员们更值得珍视,更无法舍弃的呢?


没有了他们,就算逃到世外桃源去,又有什么意义呢?


李东海在结束平安夜的饭局后回家,临要上楼前又改了主意。如今的平安夜和圣诞节早已被全世界约定好了似的当成情人节来过,一路上甜蜜得直冒泡的小情侣数不胜数,玫瑰花的价格都翻了几倍。在这样的日子,不去见一见自己心尖上的人,李东海到底还是有些不甘心的。


事实上,他也不知道李赫宰究竟在不在家,有没有趁着难得的节日出去好好地喝一顿酒,散一散心。电话迟疑着没有打出去,他乘着酒精构筑的勇气,敲开他的家门。


“嗨。”


他靠在门框上,看着一身家居服的李赫宰,暗暗期待他会稍稍侧身,为他让出一条放行的路。


“你怎么来啦?”李赫宰像是有点儿意外此时此刻会在家门口见到他。


“我……平安夜嘛,想来看看你。”


“进来吧,”他终于露出了些微笑意,侧开身让东海进屋,“吃过了?”


“嗯。吃过了。你呢?”


“外面吃完回来的。”李赫宰还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模样,窝回沙发上懒得动弹,毫无招待客人的意思,反正彼此也从不把自己当外人,便连客气一句问他要不要喝点什么的心思都免了。


李东海自行走进厨房拿了瓶矿泉水,折回来在他身边坐下,“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?没在外面多玩会儿么?”


“你不也一样。”


“我就只想来看看你。”


电视上播放着英国电影《真爱至上》。这几乎是每年到了圣诞节便会被拿出来强行安利一波的电影了。电影已经播完了四分之三,屏幕里的男人正伴着圣诞颂歌用自己手写的纸板向他爱而不得、已嫁与他人的女孩告白。他说,明年或许我会约会一位辣妹,可现在我只想向你告白,因为圣诞节一定要说实话。他说,我会一直爱你,直到你变老。


At Christmas, you tell the truth.


或许今天我也该说实话,什么也别顾虑,什么也别逃避,李东海想,或许他们也该结束这个漫长的拉锯战了。在平安夜告白,会是个多美好的结束,也是个多美好的开始。


电影里的凯拉·奈特莉从屋里冲出来,给了向她告白的男人一个吻,又匆匆离开。


“足够了。”男人自言自语道,“这就足够了。”


李赫宰就在此刻用遥控器关了电视。


“还有一周就是新年了,”他低声说,“东海啊,就到这里结束吧。”


李东海没听明白,便没来得及搭腔。


于是李赫宰自顾自叹了口气,说下去,“之前你说要谈,我没有忘,只是这阵子实在没什么精力去想。你知道的,我也不是故意吊着你什么的……总而言之,也拖得足够久了,就……到这里为止吧。”


到这里结束?什么结束?到这里为止?怎么为止?


“我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
李东海说的诚心诚意,李赫宰却笑了,带了点苦涩的无奈,像是觉得李东海在无理取闹似的:“你懂的。你还想要我说些什么呢?”


“……先等一下,”李东海有些费力地强迫自己被酒精变得迟缓的大脑开始运作,“先前我说我们谈一谈,可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谈,你却突然告诉我,到此为止?我还什么都没说呢?”


李赫宰迟疑了片刻,又点点头,妥协了一般,“好吧,如果你在意的是这个,那由你来说也一样。”


“什么由我来说?什么一样?什么叫结束?”东海终于急了,语速也变得很快,“我根本就没想过结束,怎么由我来说?”


赫宰像是被刺痛了,脸上露出些许受伤的神色,半晌才又轻声开口,“……何必呢?”


“这话该我问你啊,虽然这半年,我们……可你……为什么突然说要结束的话?”


李赫宰别开视线,在沙发上缩成小小一团,手缩在家居服的衣袖里,手指捻着袖口,无意识地用着力。他这副看似逆来顺受却暗暗和自己较劲的样子看得李东海心烦意乱,音量也不由跟着提升了几个度:“你说句话啊,就算是判刑,也总该有个罪名吧。”


“你明明没有爱我,又何必揪着不放呢?”


李东海觉得自己的大脑可能经历了一次核爆,随即便当了机。窗外不知哪里放起了焰火,噼噼啪啪地炸作一团,把半个夜空燎的忽明忽暗。


“我没有爱你?我揪着不放?”李东海讷讷地重复道,渐渐明白了李赫宰话中的含义,“你觉得……这么多年过去,你觉得,我就只是想和你上床而已?”


“或许不完全是吧,”李赫宰沉吟了片刻,像是真的不愿接着个话茬,又自知无论如何也躲不过,才勉为其难地说下去,瞥见李东海已然无法管理的表情,便斟酌了一下言词,“但其实,你自己也拿不准,我们之间对你来说到底算怎么回事,是吧?当初你说要给我买房子,说不是在开玩笑的时候,我确实会错了意,我以为那或许是……好吧,那不重要。我只是有点不明白……既然你没有想过交往,上次我喝醉借宿,你好像也拒绝了继续做炮友的可能,现在又为什么不肯到此为止呢?”


故事发展到这里,李东海觉得自己已经无法跟上剧情了。他读莎士比亚,明白每个人眼中的哈姆雷特各不相同,却不知携手并肩一路的两个人,彼此眼中的世界竟然会南辕北辙。


是从哪里开始出了问题呢?


李东海后知后觉地捕捉到李赫宰那段话中的关键词,模模糊糊地忆起两年前的那个夏天。他问他,李东海,我的生日礼物呢,你不是说要给我买房子的么?那时他被希澈哥油腻到极点的告白攻势轰翻了醋坛子,又是精虫上脑无心思考的特殊时刻,便随口用“你不是已经自己买了么”堵了回去。两年过去,他从未回想过那日一闪而过的对话,如今想来却恍然觉得自己像个只顾自己爽还不肯负责的渣男。


只是他未曾想过,这两年多的时间,李赫宰的释然和不在意全都演给他看,他只字未提,捂着被他捅在心间的伤口,还能给他“你不会失去我”的承诺。他顾影自怜,觉得自己已经低到了尘埃里,兀自折腾,却不知对面的李赫宰又是如何看着自己独角戏一般的表演,撑过这些时间。


熟识多年,他们一不小心沉淀出了一副天生一对的样子,以至于李东海偶尔忘记了他们曾经是多么的不同。


依照两人的性子,李东海受了委屈大可以吵上一吵,闹上一闹,大不了日后被成员们翻出来嘲笑,却总能换来他们的宽慰开解。可李赫宰呢?他眼泪很多,可他从来不会为了一己私心去哭去闹。他有自己的理智和克制,然而感情这回事,既不会为理智左右,也无法被自制力动摇。他向他递出暗示,用这种和他引以为傲的高情商所不相称的、笨拙又幼稚的方式,企图为自己付出的真心获取一点点回报。


他从来就不是个愿意把压在心底的事掏出来与人分享的人,李东海还为此和他吵过、闹过、哭过,走着走着,怎么又忘记了呢。


 “你错了,”李东海艰难地开口道,“圣诞节是一定要说实话的。”


他晕乎乎地从沙发上站起身,揉了揉眼睛。要是早一点意识到问题就出在那句该死的买房子上,他自嘲地想,大不了就去抢个银行啊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-TBC-

评论(28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